二宫十七

5 is my treasure number.

【巍澜】震惊!昆仑神君和斩魂上仙结婚了?-06

没看错,这是06,我重写了。

前文:01 02 03 04 05

———————— 

“你真不认识?” 

“我真不认识。” 

“那你抓他干嘛?”

“我职责所在。”

放屁!赵云澜心里啐了一口。 

明摆着这家伙是为了旁边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钻到这来的浑身亮闪闪的六翼大天使长才抓的,还职责。吉x力的无脸男都比你要脸啊。

“哦,他是因为招来战争我才抓的,不是随便抓的。”路西法从身边桌子上撇了个鸡翅,一边吃一边补充道。 

哦妈哎自己吃自己。 

赵云澜满脸黑线,要不是结婚没带枪一定一枪怼在他的脑门上。他赵云澜生平就最讨厌这些说话躲躲闪闪藏猫腻的家伙,除了沈巍能对他耍心眼,谁算计他他崩谁。 

路西法仿佛是感觉到了气压变化,吃了一半的鸡翅塞给米迦勒,摊开手:“你邀请我来的,上神阁下。我吃点东西不过分吧?”

“你自便……自便。”狠捏了一下拳头,转身拉着沈巍远离了这个气死人的小鸡仔。 

路西法看人走远,脸色瞬间阴冷下来,扭头对米迦勒说:“你过来。” 

地府不缺没人的小街道,路西法提着人衣领把米迦勒按在了墙上:“你跟我说实话,怎么弄丢的,嗯?”

“就……不小心丢了。” 

“你别想着骗我,米迦勒。”

路西法眼里燃着怒火,米迦勒偏过头不看他,低声呢喃:“……路西斐尔,父神的决定永远是对的。” 

“所以你就放走了那个东方的……!!”路西法松开手,“算了,你真是愚蠢的无可救药。”

父神父神,米迦勒的嘴里永远离不开父神。他算什么东西?是自己的缔造者又能如何?他无法像控制其他天使一样控制自己,才用米迦勒那个愚蠢的家伙来碍手碍脚。 

他让手足砍向了身体。

呵,多残忍的神。

不过饶是路西法和米迦勒身为天神法力无边,也难以察觉躲藏在暗处的那只年龄上万的大黑球。额不,是大庆。 

“东方?什么东方?”大庆的两只耳朵一耸一耸,细细回味着刚才的对话。不过这个气氛实在是微妙啊喵喵喵。 

大庆喵找到赵云澜他俩的时候,沈巍刚刚安抚好了差点炸毛的云澜喵,于是大庆看见的就是赵云澜慵懒地躺在沈巍膝上,沈巍眉眼低垂,嘴角含笑,用手慢慢地顺着赵云澜的曳地长发的一幕。

老猫又看见不该看的了,喵的! 

“小巍,你有什么想法吗?”赵云澜整个人都像是被午后阳光晒暖了的猫咪,半眯着眼,连声音都糯了些。 

“我有一个猜想,但不敢确定。” 

“云澜,你既然已经有昆仑的记忆了……你应该记得,女娲抱来大庆以前,你有一个玩伴,名叫英招。” 

“不记得。”赵云澜斩钉截铁。 

“怎么会不记得呢,你还和他打赌,抱着伏羲的尾巴……” 

沈巍话没说完,被赵云澜抬手捂住:“行了你不要再说了。我都想起来了。” 

“英招,嗯,英招,我知道,就那个长得很丑的人面兽嘛。你是说可能是他吗?”赵云澜回忆了一下和英招度过的“愉快童年时光”。

抱着伏羲尾巴撒尿,把凤凰从大神木上赶走……这些熊事儿都有这家伙参与,好家伙老子结婚他也捣乱,到底是玩伴还是仇人啊。 

“但……他是东方神兽,被西方关押,可能性不大。”沈巍蹙起眉,又要推翻自己的猜测。

大庆咳了两声,假装自己刚来,在两人身边坐下:“我听到他们说什么放走了东方的东西,沈教授的猜测可能是对的。” 

大庆又问:“不过他们凭什么关我们的神兽?” 

“这得问问他们了。”赵云澜坐起来,“当务之急是先找到他,不然空口无凭怕是会被反咬一口。” 

过了几日,天帝花园。 

赵云澜和沈巍到的时候,正巧看见了荡秋千的帝俊。 

嗯,荡秋千。

“这不是昆仑吗?恭贺新婚啊。”

“你还真是老样子……”

“我?我不老啊。我比你还年轻的。”

帝俊是颛顼之侄,承昆仑庇佑之恩,自小随叔叔长在昆仑山。生得一张娃娃脸,性子又调皮,贪玩爱闹腾。不过在位期间也是一位好首领,带领人民发家致富,退位以后承天帝之名,第一件事儿,就是造花园。

帝俊听了来意,请了二位喝花茶,在花园小亭子里头稍坐。

“你找那个崽子啊,他出去玩了,一会儿就回来。”

不,那不是崽子,他比你年纪大多了。

帝俊说起英招,滔滔不绝。

“昆仑啊,你这个小伙伴真的智商不高。他一喝醉酒就睡大觉,完全对自己招来战争的体质没有自觉的!我看不下去了,就要他看花园,看了两天,忘掉啦,自己又跑啦!跑了吧又被人家那里管事的抓到啦,关起来关了千把年哦。”

赵云澜和沈巍一个劲儿喝茶,帝俊是一个人呆久了,人来疯,话匣子一开关不上,谁都插不上话。

“你看看这又跑出去玩了,可别跑去奥林匹斯山被宙斯老头看上了。”

“那宙斯的品味也太差了。”赵云澜终于找到机会吐槽了一句。

“哎可不是这么说的!”帝俊一拍桌子,身子前倾,一副要讲惊天大八卦的样子,“小英现在可帅了。”

小……小英,百变魔法少女……吗?

喝茶喝到了半下午,才见天上出现一个扇着翅膀的虎纹大马,正是英招本英。英招落地,收好翅膀,抬眼瞧见了赵云澜和沈巍。

“你难道是……?”

“啊对是咱是咱就是咱,你的朋友……”

“似李!悟空!”

……

喂,米迦勒吗,把这货带回去,我付邮费。

————————

小注释:
因为英招取自《山海经》,所以“天帝”也取了《山海经》中的帝俊。
关于帝俊的描述,除了他是颛顼侄子的身份以及带领人民发家致富以外,其他都是我编的。
关于英招,除了外形、爱旅游和看管天帝花园以外的设定,也都是我编的。
不要当真,嗯。(o'ω'o)

————————

原先写得太水了,感觉十分对不起给我点小红心小蓝手的小可爱们。
所以重写第六话,总体剧情走向基本没变。
感谢喜欢!!

评论(4)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宫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