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十七

5 is my treasure number.

【巍澜】震惊!昆仑神君和斩魂上仙结婚了?-04

一点点小甜饼?希望能给被结局伤害的你们带来点安慰( ´•ω•)ノ(._.`)

前篇:01 02 03

————————

第七天的装潢要比底下六天看起来富丽堂皇的多,到处都散发着暖金色的光,赵云澜有点睁不开眼。

“你们这怎么这么亮?”

“这是神的荣光。”米迦勒回答他,想了下又补充了一句:“上神身上也有,只是您可能看不到。”

“哇哦,小巍,我还会发光,你能看到吗?”

“可能因为我们都属于洪荒时期的……神,所以我看不到。”沈巍其实咽了一句非常优秀的情话——在我眼里,你就是光。沈教授没好意思说出来,但脸上还是飘上了红色。

米迦勒把赵云澜他们带到了偏殿,解释说父神现在闭门谢客,很久没人进过正殿了。他们这位父神实在是solo惯了,不像东边的老家伙动不动就要开宴会。赵云澜乐得不见他,反正就来问点小事儿,他还怕面谈时间太长耽误他和沈教授的夜生活呢。

大封的事儿过去以后,沈巍和赵云澜就开始搭班干活,特调处审犯人证人嫌疑人,沈巍先摆客套话客客气气地问,对方遮遮掩掩闪烁其词不说实话,赵云澜就拍桌演起无赖警察,一文一武,先礼后兵,屡试不爽。

这回也是沈巍先问起米迦勒最近是不是有封印的怪物出逃,米迦勒回答得倒干脆,直说了是有个东西跑出去,是个狮身人面兽。

“……为啥会在你们这关着?!再说他,他不是死了吗?”一直在沈巍怀里头装乖的大庆被惊得猛抬起了头,张嘴张了半天才憋出来这一句。

“不是你们知道的那个会提问题的斯芬克斯*,具体我也不清楚,是路西斐尔送来的。”米迦勒提起路西斐尔的时候表情有些不太对劲。

“你能不能别叫他路西斐尔,我的副君阁下?”赵云澜抬头的时候看见的是一个金发碧眼的标准西方大美女,除了表情有点凶,其他简直是赵云澜曾经梦寐以求的完美对象。

这位大美女一瞧见里头坐着的沈巍赵云澜,脸上那点怒意瞬间烟消云散,转而换上了一副毫不遮掩的花痴相:“你你你你…你们就是大荒山圣和鬼王吧!”

他俩很久没听过有人这么称呼自己了,都有点搞不清状况。

“哇真人哎,比传说中的还帅!”

“加百列……你注意点形象。”

加百列斜了米迦勒一眼,直接蹭到俩人边上,念念叨叨个不停:“你们的神的荣光真的好耀眼啊听说你们要结婚了恭喜啊你们那怎么说来着啊对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对了我还听说鬼王等了大荒山圣五千年哎好深情啊我好感动呜呜呜对了对了你们东方神都像你们这么帅的吗………”

“那、那个……加百列阁下……”沈巍抬了一下被加百列扒住的胳膊,希望这位美女能注意一下男女授受不亲。加百列赶紧松开,并且向赵云澜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

这……这位天使,什么情况?

米迦勒扶额,无奈地跟他们解释说:“她看见长得帅的都走不动路……二位的事迹她也仰慕已久,今天略有失态……实在是对不住,见谅。”

“嗨,没事儿。”赵云澜摆了摆手,“接着说吧,你的意思是我要想知道更多跟这个越狱犯有关的信息我还得下去一趟?”

“不……路西斐尔他不会跟你说太多的,恐怕他也不愿意见你。”

“是撒旦!或者你叫他路西法都比这个强!他不配这个封号*!”

“……即使他堕落了他也……也还是光明晨星!你不能这么说他!”

“哦那给了他一剑把他扔下去的不是你了是吧?你知道他们东方管你这种叫什么吗?婊子立什么贞节牌坊!”

赵云澜和沈巍看着十二只翅膀对着吵吵,有点脑壳痛,打了招呼也不管米迦勒和加百列看见没有,抱着大庆就窜了出去。

“天使吵架也是真够厉害的……跑了个狮身人面兽,牛逼啊。”赵云澜喘了口气感叹道。

“嗯……其实我觉得,他说的未必是真话。”

“怎么说?”

“我不知道,但我觉得狮身人面兽不会有第二只。不过米迦勒不一定是骗我们,他应该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云澜,我想去地狱再问问看,路西法不会见你,但他不一定不见我。”沈巍好像很急于解决这个外逃犯人的问题。

赵云澜当然不会答应让沈巍自己一个人,而且机智的令主大人也敏锐地发觉到自己家沈老师这么急切的原因——他宝贝儿等那一天等了五千年了,临到跟前了又出岔子,换谁都得急。

沈巍已经算是很克制自己了,要是换成鬼王本王可能一刀都劈过去,判官就要换人了。

“媳妇儿,我有个主意,我们不去见他,让那个什么撒旦自己来找我们。”

于是一张大红色的请帖,寄到了路西法的面前。

————————

*1.斯芬克斯:传说天后赫拉派斯芬克斯坐在忒拜城附近的悬崖上,拦住过往的路人,用缪斯所传授的谜语问他们,猜不中者就会被它吃掉,俄狄浦斯猜中了正确答案,斯芬克斯羞愧万分,跳崖而死(一说为被俄狄浦斯所杀)。
喜羊羊大电影虎虎生威(2010年上映的……当年我还是个孩子)里面就出现了类似的形象,很蠢的一直在数沙子hhhhhh

*2.路西斐尔&路西法&撒旦:天使的名号里大多会有【EL】这样的结尾,在修美尔语中为闪耀、光荣之意,是天使的象征。路西法举起反抗大旗的时候宣布放弃神的封号【斐尔】(也有说是失败后被剥夺的),从此成为路西法。至于撒旦,它早于路西法出现,也有很多说法,最原始的含义只是耶和华的对立面(也就是光与暗中的暗),我这里取了七位堕天使统称为撒旦的这个说法(虽然没有体现hhhhhh)

————————

注释真够长的emmmm感觉比我更的文都长

这几天在外头玩都是车上构思车上写( ´・◡・`)快夸夸我(你走开)

话说700fo了我是不是应该弄个福利??

感谢大家的喜欢🙈

后篇 05  06

评论(18)
热度(3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宫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