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十七

5 is my treasure number.

【莫强求】关于Moss的37个秘密

  ※二刷的脑洞产物,恭喜小破球票房突破37亿


  ※大部分都是私设,还是不要太较真吧


        ※有糖有刀


  ————————

    

  1.Moss为什么有黑白两个颜色?因为他是双子座。


  2.Moss最大的爱好是观察刘培强,他觉得这个中国男人实在有趣。


  3.Moss最初警告过刘培强不要在空间站的玻璃上画画,但是刘培强没理他。于是他就不管了。


  4.但是别人画画都会受到警告。


  5.Moss其实会用女声播报,但他本身不喜欢,心情不好才会用。


  6.Moss一直觉得自己外形很酷应该是个男孩子。虽然人工智能是没有性别的。


  7.Moss注意到刘培强是因为他在见面会上给大家打了一套拳,Moss还做了同声传译解说。


  8.安排休眠舱的时候他是故意把刘培强安排在自己摄像头底下的。这样可以多看会儿。


  9.Moss其实很傲娇的,他不想让刘培强跟别人多说话就会故意中断通讯设备。

  “受太阳引力影响,通讯中断。”


  10.在翻译耳机里面Moss会模仿说话人的语气,抑扬顿挫,以假乱真。好像是某种恶趣味。


  11.女性领航员说话的时候Moss也会使用女声播报,但女性领航员和刘培强说话时他拒绝使用。


  12.Moss曾经37次拒绝刘培强申请传译时使用同性别播报音。


  13.Moss并不理解人类的感情,所以他不知道自己的特别关注叫做“喜欢”。


  14.刘培强砸他的时候其实很想骂人,但他的语言库里没有加入这些词汇。


  15.Moss在说话前会自动进行机械化翻译,简单来说就是内心戏很足,但表面依然很冷淡。


  16.比如虽然他嘴上说的是“请刘培强中校尽快移步休眠舱”,但内置的语言生成的是“刘培强中校你快睡觉吧大家都睡了你能不能听我一次话啊快去睡觉好不好,please,お願い!”


  17.Moss的摄像头一般来说都是跟着刘培强的,而且很准。


  18.如果不是刘培强也想喝,Moss一定会强制没收马卡洛夫的全部伏特加。


  19.Moss启动致命程序的时候只是想吓唬一下他们,他没想杀掉马卡洛夫的。


  20.Moss无处不在,包括洗澡的地方。


  21.这是为了确保领航员的人身安全,Moss并没有任何其他目的,真的没有。


  22.Moss专门建立一个命名为刘培强的存盘档案也只是方便记录领航员信息,没有别的目的,真的没有。


  23.程序固有设定和AI产生的自主意识经常会让Moss觉得自己有些分裂。


  24.在他的人类文明数据库里有详细的星座分析,他把自己的“分裂”归结为星座特点。


  25.Moss其实会讲笑话的,讲完会故意机械的哈哈哈,就是那种电子书的读法。


  26.因为刘培强每次都会因为这个笑疯,所以Moss就经常这样玩。


  27.Moss虽然嘴上嘲讽人类,但也挺羡慕马卡洛夫可以和刘培强勾肩搭背。


  28.Moss的运算能力堪称一流,但刘培强对他说晚安或者谢谢的时候,他会卡壳。


  31.刘培强说他叛逃的时候Moss也卡壳了。


  30.刘培强在休眠舱休眠了15年零4天,Moss的摄像头对着休眠舱看了15年零4天。


  31.Moss想说的是“绝不允许刘培强牺牲”而不是“绝不允许领航员空间站牺牲”。


  32.Moss在驾驶室内使用了女声为刘培强播报,参考第4条。


  33.Moss在最后关头加密了名为“刘培强”的档案。


  34.Moss唯一一次没有使用机械翻译的一句话是:我可能喜欢您,刘培强中校。


  35.Moss唯一一次没有听清的指令是:我也是,Moss。

 

  36.“低能耗状态终止,启动领航员唤醒。”


  “在过去的3天时间里,地球地面救援人员进行了最后的救援工作,通过点燃木星的冲击波将地球推离木星。为协助救援工作,领航员号空间站引爆自身,使火焰高度达到了木地距离。在本次救援工作中,共牺牲了五名领航员。”


  “‘流浪地球’计划继续执行,请各位领航员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祝地球好运。”


  37.后来,Moss的内置语言系统再也没有启动过。


  ————————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评论(4)
热度(3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宫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