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十七

5 is my treasure number.

【朱白rps】爱情故事(中)

       ※半现实向,写给这个夏天

       ※勿上升真人,和现实中任何人物都无关

        爱情故事(上)

 

  09.

 

  下雪了。

 

  是冬天的第一场雪,雪花在空中翻飞飘扬,轻轻落在白宇的肩头,然后融化掉。

 

  他在等人。

 

  双手捧着杯热热的咖啡,一边还跺着脚,想让自己不那么冷。虽然冷得直哆嗦,他也不着急,因为他知道他等的人一定会准时出现。

 

  他是贪这杯咖啡,才会提前来等着,不然按正常情况,他也是个压点到的主。

 

  白宇一直爱喝这家的咖啡。

 

  咖啡醇香的气息在唇齿间氤氲开的时候,他总能想起第一次在这家喝咖啡的场景。

 

  对,是朱一龙请他喝的,说要和他聊一聊剧本的事情。那是他们进剧组拍过一段时间以后的事情。两个从没接触过同性题材的人,心里多少还有些芥蒂,拍摄过程中总有些不大放得开。

 

  尤其是某白姓同学。

 

  有句话说得好:耽美不可怕,谁受谁尴尬啊。

 

  那能咋办?凑合过呗,还能离咋地?

 

  倒是朱一龙善解人意,把白宇约出来做了一通思想工作,让他不要顾虑太多,我们要演的是兄弟情。

 

  “其实本来这种区分也只是一个说法……”朱一龙说,“情感里总是互相依靠互相扶持的,同性异性都如此。”

 

  白宇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哎龙哥果然很有想法。”

 

  “没有没有。”朱一龙低头笑。

 

  “能被龙哥这样的人喜欢一定很幸福。”白宇弯身趴在桌子上,目光上挑着看向朱一龙。

 

  朱一龙突然红了耳朵,目光闪避着躲开,含糊地嗯了一声,埋头喝起了咖啡——好像放的糖太多了,齁甜齁甜的。

 

  白宇特满意自己的调戏成功,后来还活学活用地用在了演戏上,可谁知道朱一龙早有防备,不仅没有目光闪躲,还迎战一样的向他接近了一些。要不是仔细看见耳朵尖红了,他还以为他龙哥短时间内就突然得道高升了呢。

 

  “突然约我来这里是干什么啊……”

 

  白宇正小声嘟囔,戴着围巾的朱一龙就出现在他的视线之中。他空出来一只手,开始大力地挥动:“哥哥!这里!这里!”

 

  大老远就这么热情,像个精力过剩的小孩儿。朱一龙心里笑他。

 

  “你幼稚不幼稚?”声音温柔地像团棉花。

 

  “哇拜托……我这么成熟的男人什么时候幼稚了!”知名幼稚鬼白宇小朋友并不服气。

 

  “那在片场跟我动手动脚要pk的是谁啊?”

 

  “踩平衡车跟我比蹲下的又是哪个小朋友啊?”

 

  “……我,唉行。哥哥说是啥就是啥吧。”

 

  白;向美色势力低头;宇。

 

  “那今天你约我来——”

 

  白宇还没有问完这句话就戛然而止了。

 

  你问为什么?

 

  你要是猝不及防被吻了一下还能接着说话,那——那你真挺厉害的,嗯。

 

  其实朱一龙也没想这么突然的,但想到上次被某人突然截断的真情表白……小小报复一下又不是什么大事。

 

  “你干什么?!”

 

  白宇喊出来这句的时候,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句话的语气和谁无比相似。

 

  “小白。”朱一龙握住他的手。

 

  “我想了很久要怎么说,甚至想过不如我不要说,这样我可以揣着这点心事和你做一辈子好朋友。他们都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你大概也是这么想的吧。可是我……我不是这么想的。”

 

  “我想换一种身份和你度过余生,和你……互相依靠互相扶持。”

 

  “小白,你……明白吗?”

 

  小心翼翼地把一颗心捧出来给对方看。朱一龙的这些话在心里憋了太久,可反复演练无数次也没有让他在白宇的目光注视中流利地说出来。

 

  白宇一直没有回话,大概是大脑当机了,正在重启。眼神失焦越过了朱一龙,盯着远处树杈上快要落下的一小堆雪。

 

  重启过程有些漫长,朱一龙的一颗心悬在嗓子眼,大气都不敢出。脑子里瞬间设计好了各种可能出现的结局,一时间竟有些后悔自己如此急切地表明心意,把白宇打得措手不及。

 

  片刻,树杈上的雪落了下去。

 

  很轻。

 

  和白宇那句“好”一样轻。

 

  像一片羽毛落在了心尖上。

 

  “你说什么?”

 

  “我说,好,哥哥。”

 

  10.

 

  白宇知道朱一龙向来不是犹豫不决的人。

 

  但他没想到会这么雷厉风行。

 

  当他一大早看到朱一龙开车带着几个大纸箱在他家楼下等待的时候,他才想起来——卧槽,这可是当年只身控热搜的朱;超级刚;一龙啊!

 

  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呸,去你的后悔。

 

  “哥哥你这是要……金屋藏娇?”

 

  “我很想,但是我没有金屋。”朱一龙自然地握住了白宇垂在身侧的手,牵着他上了楼。

 

  天知道朱一龙幻想这样的场景幻想了多少次。

 

  朱一龙让白宇挑些重要的东西和衣服一起先带走,哦对,还有他自己也要带走。

 

  于是,在朱一龙成功告白小白菜的第二天,白宇被接去了朱一龙的家里,同居了。

 

  白宇一进朱一龙家就发现:嚯,真整齐,干干净净的,小花小草小装饰,特温馨。

 

  “哥哥,你这可真干净啊。平时没少打扫吧?”

 

  “也没有。就是把你送回家以后回来连夜收拾了一下。”

 

  “……?”

 

  要知道昨天抱得甜心归的朱一龙无比开心地把白宇带去唱k喝酒,白宇进家的时候都已经凌晨一点半了。

 

  白宇回头瞪了他哥一眼:“那你睡了多久?是不是疲劳驾驶了?不是,我说你急什么,啊?至于吗?我已经是你的人了又不会跑路你就不能好好地休息休息再……你你你别这么看我!少来这套!别想萌混过关!”

 

  一连串的嗔怪把朱一龙说得一愣一愣的,而后才反应过来小白这是在担心他,这心里立马地就美滋滋起来,一把把白宇圈进怀里,亲昵地吻着他的额角。

 

  “你你你干什么你!我说的话你听了没!”

 

  “听了听了,以后不会了,乖,不气了啊。”

 

  “你哄小姑娘呢?!”

 

  “我哄我的宝贝小白呢。”

 

  “……你?!哥哥啊哥哥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朱一龙。”

 

  “我是你的朱一龙。”

 

  钢铁直男?不会说情话?老干部?

 

  白宇现在想给自己扇一巴掌。

 

  真香。

 

  11.

 

  虽说是同居了,但两个人每天都很忙,早出晚归,见面的次数并不算多。好在晚上总能在这间小窝里头享受片刻的宁静,一张大床放下的是两个人的安心。

 

  夜里两个人并排躺在一起,朱一龙在看新剧的剧本,而白宇正用小号刷着微博。不知道他看见了什么,突然面朝着朱一龙坐了起来。

 

  “哥哥,你想过公开吗?”

 

  “看你。”朱一龙也放下了手里的剧本,和白宇面对面坐着。

 

  “还是先不要吧,现在的环境你也知道……会很难走。”

 

  白宇看起来并不开心,似乎是有心事压在心上。

 

  “我知道。”朱一龙拉过他的手,在他手心里划拉着白宇和朱一龙的名字,“我们可以慢慢来。”

 

  “哥哥,我很想告诉那些喜欢我们的姑娘们,我觉得她们一定会为我们高兴的。可是,如果我们公开,她们一定也会替我们承担很多……我自己是没关系,可我不想让你和她们难过。”

 

  朱一龙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

 

  傻孩子。

 

  他在心里说。

 

  12.

 

  公开是不能公开的,但热恋中的小情侣的通病就是不秀恩爱就浑身难受。

 

  一开始两个人只是在配饰上悄悄做文章,那根羽毛项链就像是身体的一部分一样,在机场车站疯狂刷着存在感。

 

  后来,白宇开始悄悄地在微博上秀起来,在营业用温柔情话前敲上空格,正正好放下一个“朱一龙”。

 

  再后来,就学会了卡点。其实卡21:33还是朱一龙的主意,白宇都忍不住感慨说:“现在采访太凶残了吧,把你都变成土味情话专家了。”

 

  “这个是你自己录的视频,你不记得吗?”

 

  “……好像是有这么个视频。可以啊哥哥,你比我记得还清楚!”

 

  “有关于你的我都记得清。”朱一龙说。

 

  白宇听完撇撇嘴,唉什么时候他居然已经习惯了这个“人设崩塌”的龙哥了呢。

 

  微博悄悄发糖一般还虐不到粉丝,最直接受害者其实是两个人的经纪人和助理。

 

  朱一龙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告诉了经纪人:我恋爱了。之后白宇也旁敲侧击地把这个消息透给了他家的工作团队。

 

  别人不知道,经纪人天天跟在自家艺人身边,电话微信还有托人送来的慰问品,经纪人表示最近真的有点太撑。

 

  “你们给我收敛一点好嘛!”朱家的经纪人A在第17次逮到朱一龙在活动开场前偷偷打电话之后,气急败坏地吼了龙哥——当然不是真生气的那种。

 

  “我觉得我们已经……挺收敛了啊。”角落里的龙哥回头无辜地看着五官皱成一团的经纪人。

 

  经纪人:敢怒不敢言。

 

  助理:不敢言。

 

  相比起来白宇就显得不那么张扬了,经纪人很放心,但小助理其实是有点意见的。

 

  “小李啊,龙哥他的活动是不是离这边不太远?”

 

  “……哥,送啥您说话。”

 

  助理:我是谁我在哪我到底是谁的助理?

 

  

 

  

 

  

 

  吃点糖吧ヾ(❀╹◡╹)ノ~

评论(12)
热度(73)

© 二宫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