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十七

5 is my treasure number.

【朱白rps】念-01

  *感谢梗源大河 @我是狐狸不是喵 ,啾咪

  *变成鬼的年龄成谜居×一个月只能见一次鬼的大学生北

  *我怎么又开坑了?(北北多芬问号.gif)

  *rps,懂我意思叭?

         ————————
  
   01.
   
  白宇挺后悔的。

  他后悔自己为什么非要在七月半这人鬼混杂的日子里出门泡酒吧,还喝多上头,神志不清地把一男人堵在厕所门口。

  对方竟然也不生气,先是泼了水让白宇醒了脑子,然后又很礼貌地朝他欠了欠身子,说:“先生,借过。”语气和缓,毫无被冒犯了的恼怒。

  白宇怔愣着侧身让开,这个长相精致的男人从他身边轻飘飘地过去,擦肩而过时还抬起了头,恰对上白宇直勾勾的眼神。

  这惊鸿一瞥,让白宇记了很久。

  以至于他后来都想不起,当时地方狭窄,他侧身让开的不多,那个男人的大半身子都是从他身体里穿过去的。

  02.

  白宇是能看见鬼的。

  不过他和其他“看得见”的人不太一样,他很特别,只有每个月的阴历十五能看见鬼,还不大能分清楚。

  这才会误把一只鬼堵在门口。

  他长这么大,见了不少鬼,但从来没见过那样好看的。甚至过了大半月都还能回忆起他浓密的睫毛,还有唇角勾起的好看弧度。

  这可能就是:“有美人兮,见之不忘”。

  白宇上着课,左手撑着下巴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右手的笔不自觉刷刷刷地勾了只眼睛出来。

  “哎哟,白宇,你这画的哪个美女啊?”

  “什么美……嗯?”白宇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走了神,还在纸上勾勒出了那只眼睛。

  不像。

  比起那双眼来说,这还差太远了。

  “不许看,听课。”白宇捂住了书,要独占这宝贝似的。

  03.

  八月十五,是个阴天,夜空里都是淡色的云,月亮不见了。

  白宇又钻进了酒吧里的卡座,点了杯威士忌,小猫喝牛奶似的啄着喝,眼睛不停地扫视着舞池和吧台——鬼是不会乱跑的,如果上个月出现在这里,那这个月应该也会。

  “你在找我吗?”

  沙发完全没有下陷的感觉,身边却多出来个身影,坐的端端正正,侧头微笑着看向白宇。

  突然出现当然还是吓了白宇一跳,到嘴边的“你怎么神出鬼没的,吓死人了”刚说了个“你”字就忙收住了,人家本来就是鬼好吗。

  “你……你叫什么名字?”

  白宇问完又后悔了,哪有这么直接的,酒吧撩妹都不流行这么撩了。

  “朱一龙,数字一,动物龙。”

  哇哦,奇特的自我介绍。

  “我知道,你叫白宇。”朱一龙说,“上次朝你泼了水,不好意思。我当时……冲动了,第一次被人看见,有点……”

  白宇慌张地摆摆手:“不不不,我才应该道歉,我那天喝高了。你喝酒吗?我请你。”

  “烧给我吗?”

  “啊?哦对……我忘了,抱歉。”

  两人突然没了话。

  白宇拇指顺着杯沿打着转,脑子快速转着想找个话题。他本来是个很擅长聊天的人,但看着朱一龙的眼睛,就莫名其妙丧失了语言能力。

  “……其实,我想请你帮我个忙。”没想到是朱一龙先开了口,白宇赶紧放下了杯子,背挺的倍儿直,两只手还特别乖巧地放在了膝盖上,正襟危坐地听下去。

  朱一龙被他可爱的举动逗得轻笑:“我好像是对这世间有执念,没有办法投胎转世,但是……我忘了是什么。”

  “你是唯一看见我的人,你能帮帮我吗?”

  朱一龙的眼睛里有星光,无辜又真诚地看向你时,哪里有拒绝的理由?白宇点头答应,机械地拿起酒杯灌了一口。

  怪不得今天没有月亮,原来是在这里。

  04.

  说是要帮忙,但还是相当困难。

  白宇问了朱一龙好多问题,比查户口还要详细,活像是要给他写个生平传记,连他小时候摔跤摔掉了哪颗牙都要问清。

  “万一你就是想找到摔掉的那颗牙呢?”白宇一本正经地说着胡话。朱一龙温柔地笑,说他没摔过跤,摔过的是白宇自己。

  “嗯?你怎么知道?”

  “……对哦,我怎么知道?”朱一龙只是脱口而出,根本就没多想,他甚至还差点说出白宇是7岁在北边老城墙底下摔的,磕掉的是左上角的那颗门牙。

  “算啦,这不重要!”白宇食指敲了敲手机屏幕,“今天快过去了,我先找找线索,下个月还在这见。”

  手上的电子表滴滴响了声,整点了。

  哎,这剧情,怎么像灰姑娘一样呢。

  视界有点模糊起来,白宇看见朱一龙摆了摆手似乎是说再见。他揉了揉眼睛,人就已经不见了。白宇第一次觉得,他这个能力要是时效能长点就好了。

        TBC.
  

  

评论(17)
热度(89)

© 二宫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