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十七

5 is my treasure number.

【巍澜】多余

*12H虐向特别企划

*上一篇  @明凌 梦里的圆满结局

*梗来自虐心向30题-多余的人

*NTR现场,慎入

————————

[01]

大约摸是民国时期,有个声名显赫的大户人家,他家大少爷出生的时候据说是天生异象,算命先生说这位少爷极有可能是什么神仙降世人间。这位少爷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小娇妻,二人郎才女貌,喜好四处游山玩水。

那会儿照相机还不算普及,只有照相馆才能拍照。但姑娘就偏偏喜欢。无所谓,反正大少爷有钱,要啥有啥。他俩到外头玩,先找到附近的照相馆,然后出手阔绰地包下来,要人家照相的人和他们一道,路上也好照相。

这一日俩人又包了个照相馆,跑去湖边上玩。照相馆的老板是个老头子,带了个模样俊俏的小厮。姑娘见这个小厮长得白净,感了兴趣,问起他的名姓。

小厮话不多,却懂得礼节,摘了贝雷帽低了下头:“鄙名沈巍。”

“你这名字倒是好听,不像个小厮。”大少爷在旁插了一句。

“这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给我取的。”沈巍说这话时眼睛直直地盯着大少爷。

姑娘不乐意看沈巍盯着他的夫君,就拽过了大少爷要去临近水边的土坡上拍照。

“那地方危险,一不注意会跌进水里,二位还是别去的好。”老头子劝了句,姑娘哪里肯听呢,固执地说这地方风景好看,偏要拍。大少爷也是宠得不行,跟那老头说就拍一张,不会出事情。

女孩子嘛,拍一张肯定是不够的。拉着他家的大少爷摆了好多姿势。

于是不出所料的,在姑娘撒娇要大少爷抱她的时候,大少爷脚下一滑,掉进了水里。

[02]

大少爷是被沈巍救起来的。

姑娘只瞧着那小厮毫不犹豫地跳入了水中,把大少爷捞了上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姑娘感觉小厮看他的眼神里充满了责备。

大少爷只呛了点水,水边歇了一会儿就缓过来劲了,掉了一次水,说什么也不肯再继续拍照了,就要回去。

照相馆的老爷子交代沈巍住在了这对新婚燕尔的小夫妻隔壁,好生照看着,姑娘还真把他当成了家仆使唤。因为就在隔壁,墙也薄,有什么事情姑娘都敲敲墙,把沈巍唤过去。

沈巍端了茶进去的时候,就看见姑娘甜甜蜜蜜地倚在大少爷肩上,好像俩人刚才在讲什么悄悄话,却被沈巍给打断了。

“你今天救了我一命啊。”

“……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那也是救命恩人,不如明天了合上一张影呀!”姑娘提议。

“不,我怎么能……”

“不必推辞,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大少爷笑起来,亲昵地蹭了一下姑娘的额头,又回头看向了沈巍。

沈巍晃了一下神。

昆仑 轮回百世为人,身份各异,这笑容却是从来都没变过。

只是可惜这千年以来,沈巍见他笑过无数次,却从来都是为了别人。

[03]

夜晚。

沈巍住的这间房,床是紧挨着墙的,就贴着隔壁的房间。躺在床上,沈巍却怎么也睡不着。

他和昆仑是永世不能相见的,否则昆仑的精血会被自己吸干,魂飞魄散而亡。但他忍不住,要他天天看都还嫌不足,怎么能做到永生永世不能见上一面?

他在昆仑每一世的终点等待在奈何桥旁,递上忘却前尘的孟婆汤。沈巍有时也待在人间,做一个不知名姓的小人物,和昆仑擦肩而过,如此也可聊以自慰。

沈巍抬起手,覆上了墙壁,轻轻地摩挲着,就好像……在抚摸着爱人的脸庞。

“……那小厮还在隔壁呢。”沈巍听见隔壁传来了姑娘的声音。

“很晚了,早都睡下了。”是那位少爷在说话。

“那也不能……”“有什么不能的?这事情你我二人做是天经地义,即便那小厮醒着也不敢说什么。”

片刻,隔壁就传来了女子娇媚的喘息。

沈巍此刻异常的清醒,清醒地听着他的昆仑如何和一个女子颠鸾倒凤。他本可以立即回他的大不敬之地,却不知着了什么魔,竟然就这样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地听着,连呼吸都放的平稳,好像生怕惊了隔壁动情得忘乎所以的二人。

沈巍见过他的同族是如何交媾的,两具丑陋的躯体交缠在一起,发出令人作呕的声音,最后射出肮脏的体液。

现在隔壁就在做这样的事情,沈巍却不觉得污秽,只觉得自己偷听别人的情事实在不堪。可他贪恋着偶尔传过来的,那个人的声音。

若是……若是此刻,与他行云雨之事的……

沈巍不敢继续想下去,断不能给自己太多的期待。

木床吱呀声的频率愈发的快起来,似乎还听得到肉体撞击拍打发出的声音。

沈巍压抑得近乎疯狂,一只手死死地攥着胳膊,掐出了血,往外渗着。

他没有办法,既然已入了轮回,就不再是他的昆仑君,自然会有人的生老病死、婚丧嫁娶。

这些本就与他沈巍无关。

墙的那一头又传来了女子的娇嗔,似乎是在埋怨男方把他弄得太痛。男方哄着她,叫了一声宝贝儿,说了好些甜言蜜语之后,又开始上下其手。

漫长的夜晚,似乎永远不会有尽头。

[04]

沈巍一夜没有合眼,隔壁的动静到了后半夜才停下来,他就一直听着,下体胀得发疼,却碰也不碰。

偷听而生的欲望,可耻至极。

沈巍敲响隔壁的房门叫他们起床,来开门的是大少爷,光裸着上身,头发乱成一团,满脸的倦容却有春宵一夜的餍足在眼角。

“二位,早餐已经在楼下了。”沈巍低着头,不去看他。

“嗯……多谢,我们等会儿下去哈。”大少爷转身关了房门,背上的刺目的抓痕又一次赤裸裸地提醒着沈巍,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新婚小夫妻,就是腻腻歪歪得不嫌烦,吃个早饭也要我喂你一口,你喂我一口,怕是要吃上大半个时辰才算完。沈巍端了碗自己坐到一边,把自己当成空气。

姑娘还是个好性格,今日拍照真就拉了沈巍一起。

“沈先生,昨晚……睡得还好吧?”姑娘换了个敬称,有点做贼心虚的意味。

“……睡得很好,多谢小姐关心。”

“好了,来看镜头。”老头子手里捏住了快门。

“咔嚓”

过了几日,大少爷和姑娘又来照相馆取洗好的照片,老头子不在,只有沈巍。

“哦你是那天那个救了我的……沈什么?”

“沈巍。”

“对对对,我记得,真的是个好名字。”

“………是啊。”

取了照片,俩人出门离开。沈巍清清楚楚地听见那姑娘小声嘀咕了一句:“亲爱的,你觉不觉得那小厮总是盯着你啊?怪渗人的!”

大少爷对姑娘露出来一个很宠溺的笑:“怕我被人抢走啊?我早都是你的了啊。”

剩下的话语都被挡在了门外……左不过是些打情骂俏。

沈巍从相册里抽出来一张照片,是那天三个人一起照的合影,多洗了一张。照片里,大少爷站在最中间,姑娘站在左侧,搂着他的胳膊;沈巍站在他的右侧,隔了一拳的距离。

那两人对着镜头笑得甜蜜,沈巍却是看向了那张与昆仑一模一样的脸。

这是沈巍遇见赵云澜以前,他和“昆仑”的唯一一张合影。

却是照片里一个不被记得的多余的人。

END.

下一篇: @我是狐狸不是喵

评论(9)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宫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