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十七

5 is my treasure number.

【巍澜】震惊!昆仑神君和斩魂上仙结婚了?-01

*沙雕文回归

*依旧是清奇脑洞,带着各路神仙一块玩吧

*神仙们没有人设不能算ooc的!(*σ´∀`)σ

——————————

这两天地府闹开了锅,天庭也没得安生,连带着西边天使管的地盘都有了动静。

玉帝颤颤巍巍地捧着张大红色的请帖,身边儿站得是二郎神杨戬。玉帝颤抖着手把请帖递过去:“贤贤贤贤甥啊,你且帮寡人瞧瞧这请帖可是真迹啊?”

请帖是用的大红色的宣纸,毛笔书写,用金印加封。里头的内容是规规矩矩的瘦金体,写了些文绉绉的问候,最后一行却又换成了个飘逸的字体,杨戬认了半天才看出来上面写了什么:恭候大驾。随后是两个署名,一个是用刚才的瘦金体写着斩魂使,另一个也是那种肆意奔放的字体,写着赵云澜,后面还有个括号,括号里的字差点亮瞎了杨戬的眼睛:昆仑君。

“这……是真的。”

杨戬话一出口,围在底下的神仙就不淡定了。

“昆仑君?他不是犯下了大忌被贬了吗?”

“别胡说,你那都是后来编了骗小孩子的!”

“昆仑君和斩魂使??他们两个怎么会……”

“哎哟你不知道当年昆仑送他神筋的事儿啊?”

玉帝瞅着下头一群白发苍苍的老神仙跟一群刚拿到八卦热料的小姑娘似的叽叽喳喳,很是无奈的按住了突突直跳的额角。

那请帖搁在一旁,分分明明写着:

“昆仑神君与斩魂上仙喜结连理。

故邀八方神仙精怪,共赴地府相庆。

恭候大驾!”

在地府办大喜事,这也就昆仑做得出来了。

沈巍一开始是不答应的,地府那是什么地方?黄泉路,奈何桥,彼岸花,哪一样都算不得吉利。赵云澜搂住沈巍,开始讲他的歪理:“媳妇你看啊,一来这地府算是你老家,二来这阎王判官设计着让我见你也算是个说媒的,咱去那不正好嘛!再说了,那些个彼岸花,红得多好看,喜庆着呢!”

“那你怎么不说去昆仑山?”

“那不行,那是咱俩的地盘,除了大庆,谁也不许进。”

沈巍被他这义正言辞的一句给逗乐了,也就默许了赵云澜的奇思妙想。

赵云澜这一突发奇想不要紧,圣人嘴里说的话那是金科玉律,地府上上下下是忙得不可开交,又要忙前忙后地布置宴席,又得招呼着别让轮回出了岔子,十殿阎罗那出了名的沉的屁股都挨不住板凳了。

赵云澜跟沈巍不需操心宴席的事儿,他俩白天一个在特调处坐班,一个在学校里头上课,中午了赵云澜就去学校里找沈巍吃个饭。要是特调处有活,他就会处里;要是没活,他就赖在沈巍办公室里。晚上了,就回去讨论处理婚礼的事儿。

沈巍偶尔下地府视察两眼,可这斩魂使一出现在眼前,阴差就被吓得是哆哆嗦嗦,话都说不楞正一句。

后来沈巍也干脆不管这事儿了,在家里跟赵云澜乐得清闲,还好好开发了一下厨房餐厅阳台浴室的其他用法。

“那不行,特调处的是必须要全到齐的。你别跟我扯什么尸王的,我说他能去他就能去!”沈巍从厨房端着水果出来就听见赵云澜对着个传话的小阴差狂吼。

“行了,他就是个传话的,你也别太为难他了。”沈巍挥手招呼走了阴差,“怎么回事?”

“上头那群老家伙说老楚修邪术,不适合参加,要求除名,哪来这么多屁话?”

沈巍也觉得这话道理不通,做到赵云澜身边,把切好的水果搁到面前的茶几上,叉子插了一块递给赵云澜。

“我得去找他们理论理论……小巍你喂我吃,嗯,真甜……我要看看他们翅膀长了多硬我的下属也敢拦。”沈巍看着赵云澜在愤怒-乖巧-愤怒之间流利地切换,竟觉得有些像个小孩子。

没几日,赵云澜就化了真身,带着沈巍去了天庭。

南天门门口蹲了只一条腿的鸟,赵云澜一见可乐了,这不是熟人嘛。

“哟,野鸡,在这偷懒呢?”毕方一听见声音赶紧直起身子来要行礼,抬头看见是赵云澜,一下子就忘了这礼要怎么行。

“见见见见……见过昆仑君。”

“别趁机骂我,小野鸡,之前的火种谢了啊,帮大忙了。今儿也放我进去吧?”

他这话是随口说的,南天门的守卫哪个敢拦下他啊,上古神自带的气场,别说拦下,以他们的仙龄是接近都不敢的。

赵云澜就这么畅通无阻地带着沈巍直闯进玉帝的正殿之中。

一进殿,赵云澜就收获了来自全殿神仙的目光,他挑挑眉,问候了一句:“别来无恙啊。”

“云澜……你不能这么说……”沈巍扯了扯赵云澜的袖袍,“他们……从来没见过昆仑君的。”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咳咳,这不重要。”大荒山圣干咳两声掩过去,“我今天来呢,就是想来问问诸位,关于我,和旁边这位小巍同志的大婚,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的,都来说与我听听。”

“尤其是……关于我邀请的客人?”

————————

后篇:02 03 04 05 06

夭寿啦赵云澜大闹天宫啦!!

剧情无逻辑,随手写的无脑文hhhhhh

欢迎在评论跟我玩啊,我就住在LOFTER的(不

妈哎一开始写的贤侄,玉帝突然变叔叔,傻了傻了,感谢 @穆景泽 指正(〃'▽'〃)

评论(76)
热度(13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宫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