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十七

5 is my treasure number.

【巍澜/校园架空】你看我吐的花好不好看01

*双向暗恋/上下铺/花吐症梗

*一个说不出话的小澜孩,他会不会在病发之前先被憋死

*花吐症科普: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
沈巍最近发现自己的上铺有些不正常,具体怎么不正常法,得先唠唠正常是什么样儿。

他这个上铺,名字好听的很,叫赵云澜,听起来有种云淡风轻,波澜不惊的感觉。

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

这个叫赵云澜的人,是真的真的很能祸祸。床铺乱七八糟甚至有时候会和一星期不洗的袜子同床共枕这件事先按下不表,光他某一次和对面下铺林静打游戏能激动到从上铺直接翻下来掉到沈巍床上这件事,都足够让人感叹一句“真是个奇葩”了。

更神奇的是这么一个“私生活糜烂”的人,一走出寝室门,瞬间就人模狗样的——成绩好态度佳老师都给大红花,笑容甜打球帅女生全都喜欢他。

对床林静表示也很想有这么一种技能,后来被赵云澜怼了一句“光头就安心做你的和尚,想什么妹子”

像这种能祸祸的家伙,一般都和那种气质高冷生活井井有条的三好学生八字不合,赵云澜不知道气走了几个室友,以至于现在八人间只住了四个人,除了隔壁那个靠着一脸凶相获得单人单间待遇的楚恕之,再没人愿意进这个寝室门。所以沈巍就是个大大大大例外了。平时一言不发喜欢自己泡图书馆的这个人,不仅在这间寝室待到了现在,还和赵云澜是上下铺,就这一件事就已经在男生之间传为神话了,更别提沈巍还总是顺手把赵云澜“不小心”踹在地上的袜子给洗干净晾干,再整整齐齐地放到赵云澜的床上。
   
所以,当沈巍发现今天的赵云澜出奇地安静的时候,他开始觉得不对劲了。

其实也不完全是安静,准确来说是震动模式,赵云澜照常跟林静开黑,虽然没嗷嗷叫,但沈巍确确实实听到了上铺床板发出的悲鸣声。

 沈巍心里叹了口气,合上书,爬上梯子,在赵云澜床边冒了个头。赵云澜打得正酣,被突然出现的沈巍吓了一跳,手机差点脱手,张口就要一句“卧槽”,卧字还没出口,就赶紧闭上了嘴,给了个眼神算是问人有什么事情。

沈巍本想问问赵云澜为什么不说话,但又实在问不出口,“你今天怎么不说话”就好像自己很期待一样,沈巍觉得他和赵云澜还没熟到那种程度。想了一会儿,还是摇了摇头说:“没什么事,看看你在不在,该关灯了。”赵云澜点点头,又给沈巍指了一下门口下铺的郭长城,意思是你跟他说让他关。

惯于亲力亲为,沈巍自己走过去关了灯,回到自己床上,实在是想不通赵云澜为什么一句话也不说。难不成是讨厌自己了?所以才不想和他说话?沈巍想到这突然开始了自我反思——只是洗个袜子,不可能暴露自己喜欢他这件事情的,应该不至于让他这么避之不及的啊。
   
赵云澜当然没发现沈巍喜欢自己这件事,虽然他确实一度怀疑过,但是想想人沈巍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怎么可能会看上自己?不过他倒是发现了自己喜欢沈巍,以及,他现在一说话就会吐出花儿来。

他一开始没太在意,还跟同桌祝红秀了一把自己会吐花,结果被祝红一把捂住了嘴:“别说话,你这是得了花吐症!”祝红翻出个小本本,指着上面的条文让赵云澜看,赵云澜看完花吐症的介绍算是心里了然,随手一翻又看见了什么ABO之类的……结果被祝红一脸羞涩地劈手夺过。

赵云澜心中感叹自己真的是命苦,怎么就喜欢上这么一个……一看就很难搞定的人。

“要是正常接吻有难度的话,你试试夜袭?说不定也作数。”知道了因果的林静幸灾乐祸地说,顺嘴侃了一句:“可以啊老赵,沈美人你都敢打主意。”结果自然是又被赵云澜揍了一顿。

于是这天晚上,赵云澜在感觉沈巍已经睡着以后,悄默声地从上铺溜下来,站到了沈巍床边。赵云澜凑近过去,仔仔细细地端详起沈巍的脸,当真是一张美人面,这小心脏都不自觉加快了跳动。不仅是好看,身上还散发着清香,不是香水也不是洗衣液,是一种说不清的异香。如果不是搞夜袭太紧张,大概这种味道会让心都不自主地静下来。

赵云澜深吸了一口气,凑得更近了一些,几乎是蹭上了沈巍的嘴唇,可就在他下了决心要吻上去的那一瞬间,沈巍睁开了眼。就是那种“啪”的一下睁开,把赵云澜吓得猛一抬,头磕上了床沿,发出吃痛的哀嚎。也顾不上解释什么,蹭一下窜回自己的上铺,把自己裹进被子恨不得墙上有缝把自己塞进去。

沈巍躺在下铺也是一时难以平复心情,其实他从头就在装睡,但到了关键的那一刻,他还是觉得自己装睡的行为有违君子之道。

沈巍翻了个身,面朝着刚才赵云澜站着的地方,脑子里不停否认赵云澜是来偷偷亲他的这个想法。哪敢这么想呢,暗恋这种事吧,期望越高,想的越多,就越容易失望。

忽然地上的几朵花瓣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轻轻下床,捡起来,拿在手里仔细看,是玫瑰的花瓣。已经入夏,早就不是玫瑰开放的季节;这屋里的四个人也没有谁收到过玫瑰。沈巍心下疑惑,隐隐觉得可能和赵云澜的异常有关系,就小心地把花瓣收了起来。

之后的两三天里,沈巍跟赵云澜都十分默契地没有提起那天晚上的事情,对他们俩人来说都比较轻松。沈巍找遍了图书馆,也没搞懂这几片花瓣会从哪里来。

无奈之下,只好去问班上据说知道很多奇闻的祝红同学。祝红一见这花瓣就惊了,话都说不利索,活像是班上刚转来的那个桑赞洁扒:“你你你你你,从哪找来的?不会是是是是寝室里捡到的吧??”

“是。”

“这这这…算了你过来,我告诉你是怎么回事。”

又是一通解释,沈巍第一次听说有花吐症这种病。

暗恋别人思念成疾……原来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啊。沈巍低下头,手绞起了衣角。

祝红一看对面沈巍的小媳妇样,心里偷笑,面上还是假正经地继续解说:“只要他暗恋的人知道他的心意并且和他接吻就好了。如果对方不能知道的话,短时间内,老赵可能就……”

就会死。

“阿嚏——!”赵云澜在教室里猛的打了个喷嚏,心里头嘟囔了两句谁他妈骂我。这沈巍跟着祝红跑哪去了还不回来?不会是……约会?那,那我赵云澜岂不是没救了?天要亡我啊!

——————————

其实原始的脑洞是这样的:

小澜孩得了花吐症,兴奋地在特调处到处跑
“小郭你看我吐的花好看不好看”
“老楚你看我会吐花”
“林静你看看,我吐玫瑰花,超厉害”
“祝红你看…哎沈巍你来啦,你看你看我吐的花好看不!”
沈巍脸一沉,拽着赵云澜就往处长办公室走。
“哎你干嘛啊”
“吻,吻你。”这人说着还红了耳朵尖

但总觉得不符合花吐症设定哈哈哈哈哈哈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3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宫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