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十七

5 is my treasure number.

【巍澜/情人节12H】眷属

  ※情人节12h企划


  ※过气选手久违的更新


  ※上一篇 @公子卿 《车到山前pa》


  ———————— 


  01. 

  沈巍不太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从某一天开始,赵云澜就总在深更半夜带着浓重的酒气回到家里,晕晕乎乎地喊一声:“媳妇儿我回来了…”就倒在沙发上呼呼睡了。


  沈巍把人抱进浴室冲洗干净,却意外发现了身上大大小小遍布的已经简单处理过的新伤。


  “云澜,你……”沈巍本想叫醒问问他原因,赵云澜均匀的呼吸声软了他的心,罢了,还是先睡吧。


  可奇就奇在了赵云澜竟然起得比沈巍还早,沈巍有时甚至只来得及在赵云澜出门前跟他说声“注意安全”。


  疑团萦绕心头越来越沉重,赵云澜身上也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你到底在做什么……”


  02.

  “你说老赵啊?他最近下班可早了,我以为他肯定脚底抹油去找你了呢。”祝红修着指甲漫不经心地答着。


  沈巍趁着下午没有课,突袭特调处想截住赵云澜问个究竟,然而扑了个空。


  “沈老师,不如你问问林静,他成天跟着老赵鬼混,说不定还知道点啥。”说着往内院炸得稀碎的研究室努了努嘴,“不过他应该正忙着砌砖吧。”


  沈巍几不可察地皱了皱眉,哪怕是他也是不太想靠近这个一片狼藉的“研究室”的……


  林静果不其然在搅拌石灰,灰头土脸地和一桶灰色物质较着劲。


  “林静,……最近云澜在做什么你知道吗?”


  “啊呀,沈老师。”林静慌乱用手抹了抹脸,忘记了他的爪子也是灰扑扑的,只是把脸上的灰抹的更均匀了点……林静没注意到自己的脸已经成了石灰墙,还在和沈巍打招呼:“好久不见啊。”


  “老赵估计忙着应酬呢吧,你看这,这刚过完年是吧……嗨他能有什么事,谁敢惹昆仑君啊?”


  目光躲闪,手还不自觉地摸着鼻子。


  太过明显的撒谎表现。


  林静自知已经瞒不过沈巍,心里骂骂咧咧地问候了他的混蛋领导,面上赶紧把他知道的和盘托出。


  沈巍一边听着,眉头却是皱得更紧。


  03.

  要说如今的龙城并不太平。


  尽管轮回已成,天上地下的神鬼都忌惮着镇魂令主和斩魂使,人却是不会害怕人的。他们才不会管你是昆仑君还是武当君,只认手里的枪子儿和兜里的票子。


  尤其夜幕降临,更是爬虫窸窸窣窣钻出洞的最佳时刻——


  “哥,给点儿吧,这实在受不了了。”


  “滚蛋,钱交不上来还想拿货?”说话的男人一脚把央求着的人踹翻在地,似乎还不解气,又使劲踹了两三下,才低头点了支烟。


  “兄弟,借个火?”巷子尽头站起来个蹲着的黑影,嘴里叼着的棒棒糖棍随意吐在地上,习惯性地上脚碾了碾,“嘿哟我都忘了,老婆怀孕我已经戒烟了。”


  “怎么又是你?条子都死绝了就剩你一个?”


  “话可不是这么说的老哥,”赵云澜绕到这男人身侧,伸手拍了拍他的肩,“我当班呢是因为我比较厉害。”手上一使力把对方猛地按在地上。


  反剪对方双手,从腰侧抽出手铐“咔”得锁了个结实:“终于逮着你了。林静,过来带走。”


  赵云澜正要站起来,身后突然一声枪响,赵云澜一闪身,子弹擦着胳膊飞驰而过:“我操!”血很快洇透了衣服,赵云澜把刚拷上的人甩给林静,拔枪就冲出了巷子。


  待他跑到街上时,方才开枪的人已经被按在了墙上,握枪的手成了不可思议的弯曲角度,似乎是被一股狠劲生生掰折。而压制着他的那个人,正是赵云澜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沈……沈巍。”


  04.

  回了家,赵云澜一副做错了事等着挨训的大义凛然,沈巍只是看了看他,轻叹口气,拿来医药箱给他处理枪伤。


  “要不是我问了林静,你是不是就不打算告诉我?”

    

  “我好歹是个警察嘛,别的小年轻儿回去过年了,那我不得承担起保卫龙城的责任啊。嘶——”


  “疼吗?我轻点。”


  “不疼不疼,嘿嘿。”赵云澜一脸痞笑地看着沈巍,“美人儿真体贴。”


  伤口处理好,沈巍又去热了牛奶端来给他:“维护治安我懂了,前几天身上的酒气是怎么回事?”


  “那个啊……”赵云澜看向天花板,不太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那不是怕你担心就假装应酬去了嘛。别生气啊宝贝儿。”


  沈巍怔了怔,他没想到赵云澜还能干这种事儿,虽然说是为了蒙混过关,居然考虑得这么细腻。


  赵云澜盯着沈巍的表情,再三揣摩了一下沈巍确实没有生气,才算松口气。搂住了沈巍的脖子一通撒娇:“小巍呀,你看我都受伤了,给老公洗个澡呗~”


  “我看你好得很,还能再打十个地痞流氓。”沈巍难得话里带刺,竟是把赵云澜逗乐了。


  “我媳妇儿真可爱~”


   05.

  饶是赵云澜这般不要脸的角色,有些肉麻话他也难说出口。


  比如:即使是半夜三更也依然有人等我,才叫有家可归。


  赵云澜在心里把这句话转了几转,哼笑一声心想:这哪是我镇魂令主的作风?


  至于扑向沈巍喊着“媳妇亲一个”结果牵扯到某处伤口在地板上疼的打滚是不是符合镇魂令主的伟光正形象,那还是问问偶然进来的大庆同学吧。


  大庆:我去你的狗粮。


  End.


  下一篇 @然而肉粽子


  


 


  


评论(16)
热度(98)

© 二宫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