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十七

5 is my treasure number.

【巍澜/国庆12H企划】谣言说我喜欢你

  *校园暗恋au-被传绯闻,心底窃喜

  *年级差√小甜文√土味情话√同性恋很正常等一众私设√

  *论坛体起名废,将就着看叭orz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上一篇 @余生一颗柠檬糖 上课时的偷偷注视

  ————————

  十几岁的喜欢,是灌酒心的巧克力。

  甜酸,让人沉醉,害怕尝试,又想要偷偷来上一口。

  所以你看啊,那么多言情小说的情节都是从暗恋开始:写了很多很多的情书,也偷偷买过礼物,但都堆在一个角落,跟着那份难以言说的喜欢悄悄落着灰。

  沈巍不是女主角,身处这样的情节,少了少女怀春的羞涩,倒是多了些少年人的愁思。

  他好像天生是比同年人成熟些,在别的男生用揪小辫来表达好感的时候,他已经先一步学会了如何藏起情绪——也有可能是因为喜欢的人没有辫子。

  他跟这人其实挺熟的,虽然差了一个年级,但两个人的寝室就在隔壁,赵云澜又是丢三落四的性格,缺了什么就敲旁边的门,一来二去也就熟络了。

  哦对,沈巍喜欢的,就是这位赵云澜。

  说起赵云澜,也是学校风云人物,不是说成绩好到没朋友,也不是打篮球收获迷妹尖叫无数,他出名主要因为他管着学校最大的八卦论坛版面,讨论话题生杀予夺都在他手,自然是出名。

  论坛主号ID叫小澜孩,至于马甲小号更是数不胜数。

  沈巍本是对这些没什么兴趣,因为赵云澜的缘故才注册了论坛账号,起了个名字叫巍巍高山,每天定期刷一遍,但一直是潜水,从不发言。

  暗恋嘛,自然是悄悄地默默地喜欢着。

  所以在沈巍刷到“实锤!!大版主暗恋对象是高一1班的沈巍!!”的时候,心里头是猛地咯噔一下。

  论坛里的东西多少都有些胡编乱造哗众取宠的成分,沈巍这么理智的人,当然是不会点开看……才怪呢。

  /

  【实锤!!大版主暗恋对象是高一1班的沈巍!!】

  1L 空格

  如题!!!我搞到真的了!!

  2L 红帽子

  说什么搞到真的了,把实锤放出来啊?!没图说个jb

  3L 版主小迷妹

  啊啊啊啊啊啊啊

  4L 绿帽子

  楼上淡定一点好不好?

  5L 空格

  我来了我来了!实锤还用我说吗?你看赵云澜三天两头往沈巍寝室跑还看不出来啊?

  对,还有,沈巍快生日了,赵云澜现在苦思冥想送什么礼物呢!

  6L 蓝帽子

  哦哟哟~/滑稽

  7L 空格

  保证实锤真料,赵云澜还给沈巍写过情书的,但是居然!!没好意思送出去!!

  8L 版主小迷妹

  啊啊啊啊啊啊我版主怎么这么可爱啊啊啊

  9L 巍巍高山

  这种不能算……嗯,实锤吧?

  10L 黄帽子

  9L正主???

  11L 版主小迷妹

  不可能!除了我版主,谁会给自己起这么明显的马甲!

  12L 不戴帽子

  其实沈巍也暗恋小澜孩叭?我瞎猜的,求锤

  13L 高一1班小仙女

  我我我我!!听见有人求锤就来了!沈巍他坐走廊窗户边,天天盯着对面楼上高二5班!这不是喜欢是什么???

  14L 版主小迷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死了,我的版主要嫁出去了吗呜呜呜

  15L 空格

  你怎么不说你版主要娶媳妇儿呢?!

  16L 巍巍高山

  别瞎说……

  /

  沈巍回复完这句,就赶紧关了页面,一颗心嗵嗵嗵地跳得欢。

  心里说着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但嘴角还是不自觉地勾起来。

  沈巍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心情,论坛的东西当不得真。

  周末过完回学校,进了教室,本来叽叽喳喳的声音蓦地停止,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他,看得沈巍都有些心里发毛。

  “发生……什么事了?”

  /

  40L 巍澜小迷妹

  大家好我是版主小迷妹我改名了啊啊啊

  41L 白帽子

  我靠这么快?

  42L 巍澜小迷妹

  正主按着我的头嗑,不好意思,版主说啥就是啥

  43L 高一1班小仙女

  什么玩意儿?版主说啥了?!

  44L 黑帽子

  敲碗等新锤!

  45L 巍澜小迷妹

  引用「122L 版主小迷妹

  版主!隔壁帖看了吗!求真相啊啊啊!

  126L 小澜孩

  回复122L: 真相就是___,嘿嘿你猜啊」

  你看隔壁版主问答帖!!这还不明显吗?!

  46L 不戴帽子

  没看懂

  47L 绿帽子

  不懂

  48L 高一1班小仙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嗑就是了妈的!

  49L 巍澜小迷妹

  呜呜呜版主真甜,楼上小仙女求问沈同学真相啊!

  50L 红帽子

  ???真相是空格?版主牛批

  /

  沈巍还不知道论坛已经掀起了“腥风血雨”,愣在原地接受着众人目光洗礼。

  “沈同学,那个,赵云澜学长叫你上去。”有人拍了拍他的肩,又顺手给他指了指对面楼上,赵云澜校服乱七八糟挂在肩上,冲他大力挥着手。

  沈巍干咳一声低下头,脸上不自觉地红了两分,装作不知道身后来自人民群众的灼灼目光,机械地迈着步子往楼上去。

  “他好像顺拐了。”

  “嗯。”

  /

  60L 空格

  来了来了!!!沈巍来了!赵云澜要表白了!!

  61L 巍澜小迷妹

  前方高能!请各部门做好准备!

  62L 高一1班小仙女

  沈巍走的时候脸红了!而且还顺拐了!

  63L 蓝帽子

  哇哦/滑稽/滑稽/滑稽

  /

  沈巍走上去的时候,心理活动可谓是错综复杂。

  赵云澜把他叫上去,是不是因为帖子的事情?因为自己给他带来不好的影响了所以要谈谈?不是,也可能是还上次借的扳手,或者是找他借把锤子,借个椅子,都有可能。

  纠结着到了5班门口,赵云澜站在那,两只胳膊往后一搭搭在栏杆上,懒懒散散的样子,看起来不想是要兴师问罪,让沈巍感觉轻松了点。

  不过5班教室里头探头探脑的人还是让沈巍有些不太适应。

  “有事吗……?”沈巍都没察觉出来自己声音有点抖。

  “有啊。”
 
  “有谣言说我喜欢你,我得澄清一下。”赵云澜挠挠脸颊,“这不是谣言。”

  少年人的声音被风声吹散,又卷成一团砸进沈巍心里,溅起吞没他的水花,一圈一圈涟漪散开,荡回来的都是那声“喜欢”。

  窃喜一点点从心里抓着挠着爬上来,在唇角漾开了花。

  “你看,我说沈巍笑起来好看吧。”赵云澜很是得意地跟教室里头的朋友炫耀了一番,又转回来伸手捏了捏沈巍的脸:“你笑了,我就当你答应了。”

  “抱一个!”

  “瞎起什么哄?亲一个!”

  赵云澜瞥了一眼起哄的一群人,把沈巍往怀里一搂,轻啄了一下脸颊。周围就嗷嗷地炸了起来。

  看着人脸又爬上来红晕,赵云澜心想:

  空格是我马甲这件事情还是别告诉他了。

  End.

  下一篇 雪芹,官号代发 @神仙群滴日常

评论(23)
热度(148)

© 二宫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